白南歌

专注冷圈二十年。永远为雨宫心动💓

【甘白下风】你笑容如烟花飞舞般绚烂

这章可能有点ooc(?)会甜回来哒

————————————————————

Part3

“小白,小白?你有在听吗?”

“嗯?抱歉。”

 “小白是有心事吗?”在吴白第三次听自己说话分神的时候,艾情忍不住问他。

“没有啊,没事的。”被艾情这么一问,吴白觉着有些尴尬,不好意思的冲她微笑,心里小声责怪自己:吴白你到底怎么了?对自己的女朋友也太不上心了吧。

“真的不要紧吗?”艾情有些担心的问。

“嗯…可能最近没休息好吧。”吴白有点不敢看她的眼睛,端起面前艾情特意为他点的咖啡,轻轻抿一口,已经有些凉了。

望向吴白躲闪的眼神,或许自己这边的趣事他不太感兴趣,艾情从自己带来的背包里拿出一个印着花纹的小盒子轻轻放在吴白面前。

“这是?”

“打开看看。”艾情冲他笑。

吴白小心的打开白色的小盒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枚镶着小雏菊的戒指。

吴白惊讶的看着自己的恋人。

“艾情…你这是…”

“别激动嘛,”她笑着取下戒指,拉过吴白的手,将戒指戴在他的右手无名指上。

说着扬了扬自己的右手,“我们在恋爱呀,情侣款的哟~”

吴白总觉得这戒指戴在手上很别扭,但想到自己好几次忽略对方的举动,便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回到俱乐部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傍晚与艾情分别后,想着小孩最近总是熬夜给他买几盒牛奶,又挑挑拣拣有哪些零食非油炸或者热量比较少的给小孩带回去,没想到会挑那么久,付了钱走出超市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戴风其实是一个内心很孤独的人。

从小就在父母的争吵下长大,久而久之开始学会将自己保护起来,不随意将自己的内心袒露给别人,他不愿向别人提起自己的过去,他怕别人笑话。不轻易相信别人的话语,不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真实想法。

但在遇到这些活泼又爱闹的队友们之后他内心确实开朗了许多。

很多人说他可爱,活泼又懂事。

他至今还记得中学毕业时老师对他说的那句话:

总是以微笑掩饰自己的人,内心也许才格外孤独。

“戴风,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你欢脱爱闹的样子,但是吧,”老师笑着,“老师也希望你能够变得更勇敢一点,也许你现在不太明白,但老师真心希望你能早点遇到那个能够走进你内心的人,希望你可以好好珍惜他。”

轻轻敲了敲戴风的房门,想着这个时间他应该睡了吧,吴白小心的推开门看到缩在床中央的那一团。

黑暗中听觉被放大,他隐隐听见有小小的啜泣声从被窝里传来。

“Demo?”吴白走到他的床边,蹲下身,戳戳闷在被子里的小脑袋。

“唔…队,队长!”小团子动了动,从被子里冒出头,像是受了惊得小兔子似的眨巴着眼睛。

看到戴风这个样子,吴白觉得有些可爱,轻笑一声揉了揉他的发。

“哭什么。”看着他眼角的泪痕吴白不禁问。

小兔子从被窝中爬起来端坐好,用睡衣袖子擦擦眼泪,委委屈屈的看着吴白。

“我…我爸妈要离婚…他们闹着要分房子…”戴风的声音染上哭腔,“他们…他们不要我了…我没有家了…”他说着说着便哭了,豆大的泪珠“啪嗒啪嗒”地落在被子上。

不知怎么吴白感觉这泪珠砸在自己心里一样弄得他生疼,黑暗中看不见戴风的表情,吴白点亮床头的小灯,小孩下意识的闭眼,吴白侧身挡住照耀过来的灯光。

“别怕,”吴白将滑落在床上的被子披在他身上,坐在床边连人带被子一起拥进怀里,“我妈要接我走…可我不想离开…”怀里的小孩颤抖的拽住他的衣袖。

“队长…我不想走…”

[我还不想离开你。]

————————————

个人感觉小Demo外表很欢脱很可爱,但其实是个内心很脆弱的人

emm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如果有理解不当的地方欢迎指出来!

(想要评论www)

希望喜欢啦

评论(5)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